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破碎机械在煤矿开采中的应用

破碎机械在煤矿开采中的应用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5/22 16:27:20 更新时间:2019/11/25 15:26:30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经过近二十年的试验与推广,目前已成为我国厚煤层机械化开采的主要方法之一,特别是近几年伴随放顶煤开采经验的逐渐积累及技术装备的更新,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开采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出现了一大批高产、效率高的综放工作面,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高产记录。

破碎在当代飞速发展的矿物加工工业领域中占有一个重要的环节,破碎机则是矿山机械当中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矿山机械。它在各种金属、非金属、化工、建材以及电力等工业部门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破碎机在煤矿开采中

筛分破碎机用途、结构组成:煤矿是破碎机应用广泛的工业领域之一,煤矿井下的原煤破碎、选煤厂原料的预处理都不能离开破碎设备,破碎机械来承担各种破碎作业。破碎机械是指出料中粒度大于3mm的含量占总出料50%以上的粉碎机械。破碎作业常按进料和出料粒度的大小分为粗碎、中碎、细碎。煤矸石属中硬岩石并且具有脆性。

碎煤机工作现场

破碎技术经过长期的发展,目前所采用的主要破碎设备包括:鄂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对辊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等。近年来,随着破碎过程被人们逐渐深入的认识,破碎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种新的破碎技术和设备不断出现,逐渐代替原有老式破碎机械。各国在自己的破碎机工业中不断加入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等来提高破碎机的性能。产品的可靠性逐渐提高,在耐磨损、减少过粉碎量、严格控制出料的粒度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特别是煤用齿辊式破碎机以制造简单、维修方便、低能耗、低成本、高破碎能力和经久耐用等优点,无论是从产品的结构、技术性能还是工业应用上都成为破碎机的佼佼者。

重锤式破碎机

中国95%以上的煤矿都是地下开采。伴随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煤炭的长期连续开采,原来埋藏在浅层的煤炭资源逐渐减少,开采深度不断加大。井下破碎机承担着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任务,但由于煤矿井下瓦斯、煤尘等爆炸性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安全要求的复杂性。例如电动机的防爆要求、轻金属与非金属聚合物材料的阻燃抗静电要求、机械部件的摩擦火花和冲击撞击火花问题、机械回转部件或制动部位的温度升高等可能引起爆炸的因素。而且受到巷道的限制,井下破碎机必须要求体积紧凑,高度低。

cj颚式破碎机

CJ系列颚式破碎机机壳可拆解,利于煤井下作业

井下筛分破碎机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原动机、传动机构、减速装置、主机、保险装置、行走装置等。①原动机:原动机采用电动机驱动,井下必须选用防爆电机。②传动机构:采用液力耦合器传动。③减速装置:根据速比选择适用的减速机。④保险装置:除了液力耦合器外,筛分破碎机还在齿辊轴端安装了低速传感器,以电控箱作为保护。⑤主机:强力筛分破碎机的主机,设计成熟,工艺性好,互换性强。a.箱体。破碎箱与底座采用螺栓紧固后焊接,而电动机直接用螺栓拧在底座上。机架用钢板焊接而成。b.破碎机构。主机箱体内就是破碎机的核心部分,破碎辊由轴、齿环、齿套和键组成。⑥行走装置:破碎机底座四周的支撑部装有行走轮及行走电机构成的行走装置。

筛分破碎机主要用于煤矸的破碎作业。从源头上进行煤矸破碎,有利于井下的其他工作流程的进行。因为井下环境比较特殊,固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井下条件限制。从安全角度出发,设计中元器件必须选择防爆产品;从安装角度出发,破碎机应尽量在保持一定处理量的前提下减小体积。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