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品知识
  6. >
  7. 解读造成圆锥破碎机飞车现象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解读造成圆锥破碎机飞车现象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5/31 10:38:19 更新时间:2019/03/19 16:14:28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圆锥破碎机是矿山、冶金、建材等领域较为常用的破碎设备之一,具有效率高高产、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等特点,不过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出现飞车现象,本文将对这一现象的原因其应对措施做简单介绍:

圆锥破碎机

一、造成圆锥破碎机飞车现象的原因

1、润滑系统。由于防尘装置失效或封闭不严,破碎腔中的部分粉尘进人润滑油路中(正常工作时破碎产生的粉尘不能进人机器内部而落入水槽中被循环水冲走),使得各润滑部位包括破碎锥底部与球面轴承之问、动锥与偏心套之间、大小伞齿轮之间、水平轴与轴套之间的润滑不良,产生摩擦.润滑系统油温持续升高。趋近或超过55oC,油的粘度下降。

2、破碎腔进了非破碎物.保险弹簧(或者保险油缸) 失去了作用。使空偏心轴的锥形衬套松动上串.减少了破碎机主轴与锥形衬套的间隙。

3、由于润滑不良。 造成动锥球面与碗形球面瓦非正常磨损(特别是碗形轴承的球面瓦磨损严重)。导致动锥球面下降.使得动锥与锥形套之间的间隙减少。

4、主轴与衬套内孔局部接触.润滑不良,或者主轴与锥形衬套内孔间隙过小.使锥形衬套抱住主轴。在这种情况下.锥形套已经离开空偏心套.也是导致飞车现象经常性的一个原因。

圆锥破碎机

二、圆锥破碎机飞车现象的应对措施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造成圆锥破碎机飞车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润滑油不合格或者失效:二是动锥与锥形衬套的间隙过小.所以我们的对策也从这两方面着手。

1、严格按照设备说明书的要求选择合格润滑油,保证其各项指标符合标准。特别是其粘度和流动性( 如果在寒冷地区。冬季应该将润滑油预热. 以保证其流动性) 。

2、 必须安装水封防尘装置,经常检查挡环和环形挡圈.如果发现损坏或者破损.应当及时更换。 保证其密闭性, 禁止破碎粉尘进人到润滑系统中。

3、 保证锥形衬套内孔外孔装配间隙,保证主轴与锥形衬套沿全长接触( 在球面轴承瓦座上增加垫板.可以改变锥套与动锥的间隙) ;锥形衬套与偏心套必须用融化的锌水固定住, 二者之间不能有任何相对运动。

4、注意空偏心轴套与尼龙(或铜) 竖套的装配问隙:过大引起空偏心轴部和主轴很大倾斜,导致动锥与偏心套不会全线接触.会使衬套局部过热。摆动幅度增大。振动加剧;过小会引起内外衬套发热。

5、 机体球面轴承瓦与动锥在下球面100~120 mm以内不允许有接触点。 使得整个动锥部的力量由球面轴承上部2 / 3球面承受。

6、安装时注意圆板内(下) 不要进人异物。

圆锥破碎机

以上对圆锥破碎机飞车现象机应对措施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能够轻松驾驭破碎机飞车问题了,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随时 在线咨询红星技术专家。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