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双齿辊破碎机齿辊的合理设计

双齿辊破碎机齿辊的合理设计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6/27 08:46:14 更新时间:2019/03/19 16:11:42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齿辊破碎机齿辊对超大块物料的啮入能力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一是破碎齿的几何形状,即与破碎齿所形成的封闭的多边形的面积密切相关,二是参与啮合的齿的对数,三是所要被破碎的物料的物理特性。在入料极易粉碎的条件下,其啮入量将达到两齿辊几何构造所允许较大值。因此我们可以根据下面公式求双齿辊破碎机的理论啮入能力:

双齿辊破碎机结构图

Q=K·A·L(m3

式中:

K—该参数的取值与矿岩特性有关,一般实验后确定;

A—多边形的面积,m2

L—轴向齿辊长度,其大小取决于齿环数、齿的厚度和参与啮合的齿的对数,m。

双齿辊破碎机齿设计的外形尺寸包括齿高、齿宽,要求其等于或稍小于产品的粒度尺寸。齿根部的宽度大致为齿高的 4/5~1 倍;齿厚度据破所要碎物料的强度而定,一般应等于或稍大于齿高。在保证破碎齿的强度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小齿的厚度。如果齿形过大,排料中超限物料较多,破碎机的筛分作用不明显,而且还影响了破碎机的通过能力;如果齿形过小,则会降低齿的强度,而且会使排料中过粉量增大,不便于啮入物料。

双齿辊破碎机

产品的粒度还会受入料硬度、韧性的影响。如果物料的韧性比较高,那么破碎齿和破碎空间尺寸都应相应地减小;如果物料的硬度比较高,不仅破碎空间要减小,而且齿根部的宽度需要增加,以此来提高破碎齿的强度。

当双齿辊破碎机进行破碎作业时,破碎齿各部应力分布均匀,可提高齿的使用寿命及材料的使用效率,节省材料;其次,可减轻破碎机重量,减少设备的无用功,降低功耗。对于齿的受力情况如需进一步优化,还可以通过ANSYS软件对双齿辊破碎机的破碎齿进行有限元分析,以得出应力分布均匀的合理结构。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