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品知识
  6. >
  7. 水泥磨磨内喷水的意义及目的

水泥磨磨内喷水的意义及目的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5/22 17:01:48 更新时间:2018/08/20 09:18:38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水泥磨磨内喷水技术是降低粉磨温度最有效的方法,可稳定控制出磨水泥温度及成品温度,并提高产量8%以上,其效果明显优于简体淋水,因此在近几年来新建的大型水泥磨机上已得到广泛采用。其意义和目的主要有以下4点,红星机器一一介绍。

水泥磨

1、降低出磨水泥温度,提高水泥质量

因为用于水泥缓凝剂的二水石膏(CaSO4·2H2O),在温度超过80℃时,部分石膏脱水形成CaSO4·1/2H2O,110℃时完全脱水形成无水可溶性硬石膏(CaSO4)。水泥加水后,可溶性硬石膏迅速溶解达到过饱和,并析出线状结晶体硬化,造成假凝现象而失去缓凝剂的作用。因此为防止假凝,必须控制水泥出磨温度不得超过110—120℃。

2、提高水泥产量

温度过高,细粉的静电相应增加,从而加重糊球、糊衬板和糊篦板,减小了粉磨作用,降低了粉磨效率,增加粉磨电耗。实践证明,出磨水泥温度自80℃起,每升高10℃产量降低2%,电耗增加3.5%;采用圈流磨时,选粉机风叶、导向片黏附粉尘增大,分散性降低,选粉效率降低,加大粉磨系统循环负荷率,降低水泥磨台时产量;高温季节无喷水时,因入磨熟料温度高,产量要比其他季节降低1%。采用磨内喷水技术后,使磨内湿度增大,出磨水泥温度降低,糊球现象减弱;另外,雾状水滴浸入熟料的微孔中,增加了内应力,易磨性改善从而提高产量。

水泥磨

3、减少水泥库水泥结块和包装纸袋破损率

高温水泥入库,经过几周只能降低5~10℃。在库内熟料矿物和石膏反应会生成钾石膏而结成团块,导致卸料困难。另出库水泥温度高于70℃,则会破坏包装纸袋的纤维结构,增加破损率。

4、控制磨机进出口轴瓦温度

在炎热的夏季,环境温度和人料温度较高,如果磨内不喷水,出磨水泥温度很难降低;而且使磨机处在高温下运行,易造成轴承温度升高,油膜形成困难,润滑作用降低,甚至引起磨机跳停;此外高温还会使筒体产生一定的热应力,引起衬板螺丝折断,危及设备安全。

水泥磨

不是所有的投资都挣钱,要选对投资的方向。河南红星水泥磨,水泥生产必要的设备,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是您制胜市场终端的妙招。安全投资,买红星机器更踏实。

河南红星水泥磨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