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水泥厂烘干机工艺管理技术

水泥厂烘干机工艺管理技术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6/24 17:27:50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水泥厂中的热工设备(烘干机)是水泥生产中十分重要的设备,入磨物料的水分,磨机的的操作及出磨物料的质量对水泥的产量都有很大的影响。水泥厂的原料和混合材品种多,进厂水分变化大,对烘干的需求日益增加。

入磨物料水分越多,磨内含湿量就越高,细粒物料就会粘附在研磨体、衬板和隔舱板上,使粉磨效率下降;而且,如果入磨物料水分过高,必然会使磨机作业条件恶化,这样会给操作和质量控制带来困难。除此之外,喂入磨机内的物料,其配合比会受到物料内水分的波动而变化,从而出磨产品的质量也随之受到影响。因此,使用烘干机排除物料过多水分的烘干工序是水泥生产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烘干机的工艺管理是重中之重。

烘干机


烘干机管理原则是:稳定热风温度,充分发挥热交换率,提高设备效能和热效率,提高产、质量,减少飞扬。

1、待烘干的物料要按规定储存,尽可能利用自然蒸发作用。入机湿渣水份要≤20%,随时调整入烘干机热风温度、给料量,确保出烘干机干渣水份≤1%。

2、烘干机内扬料装置要保持完好,并尽量采用耐热、耐磨的新材料,以增加其使用寿命。

3、加强密闭堵漏工作。各种锁风装置要灵活可靠,机头机尾要尽量采用密封措施,通风管道要无漏洞。

4、烘干机出口温度控制在80℃左右(以化验室干渣水份含量及篦冷机热风温度的变化为依据进行调整)。

5、生产部要重视对烘干机的技术管理并建立台账,岗位要有操作记录,热工仪表要完好。

烘干机

 

坚持质量较好的方针,加强质量管理;以优越、高产、低耗为目的,加强进厂原燃材料、烘干机、水泥磨的过程质量管理;开展科学研究,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加强检测、定额等基础工作,提高全过程的工艺水平。做到这些,水泥厂的产量和质量就有了保证。

河南红星水泥烘干机,环保效率高,安全可靠,操作简单,经久耐用,是合理控制物料水分、确保磨粉质量和产量的必要之选。更多水泥烘干机价格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