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玻璃工业生产中原料处理常用的设备

玻璃工业生产中原料处理常用的设备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8/06 16:58:05 更新时间:2019/04/17 13:42:48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玻璃产业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在工业和生活中玻璃的影响太大了。玻璃工业产品可分为轻工业日用玻璃产品和建材行业平板玻璃产品。生产玻璃的原料有:石英砂、石灰石、长石、纯碱、硼酸等。生产玻璃的过程中原料初期加工要用的主要设备是破碎设备,辅助设备是筛分设备、输送设备等。

玻璃制品

玻璃工业物料的破碎

生产玻璃制品使用的各种原料(玻璃配合料、石英砂、粘土等),首先必须粉碎成一定的粒度才能进行熔制。粉碎的意义是:

1、均化混合。配合料所用各种原料的粒度越小,混合的均匀度越高,越可以促进玻璃的均质化。

2、增快反应速度。物料粒子越小,粒子间的接触表面积越大,熔化反应速度就越快。

3、便于剔除有害杂质如砂岩中的氧化铁,必须减小其粒度才能进行分离操作。

4、提高流动性粉料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可进行气力输送。

一般大中型玻璃厂所需的天然原料均需自行粉碎,而小型玻璃厂大都是粉料进厂。也有的工厂对用量多的天然原料自行加工粉碎,用量少的则是直接购买粉料。

玻璃生产中物料破碎常用设备

1、颚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在玻璃工业中使用很广,主要用于粗碎和中碎坚硬和中硬的物料,如石灰石、砂岩、白云石、石英、长石和萤石等。其特点是构造简单、使用维修容易、牢固、价廉,适用于破碎各种岩石(包括最坚硬的岩石),但是冲击、振动剧烈,噪音大,基础大。

颚式破碎机破碎玻璃

粉碎玻璃瓶效果

2、锤式粉碎机

锤式粉碎机在玻璃生产企业中的应用较多,是主要的原料破碎设备。该机可用来细碎各种中硬料或松散物料(如砂岩、矿渣等),优点是结构简单,维修容易,调节方便,产品过粉碎少;中间输送系统掺铁量和扬尘点增加,噪音大。

锤式玻璃粉碎机-粉碎效果

锤式玻璃粉碎机-粉碎效果

3、玻璃工业的筛分设备

筛分设备可将固体颗粒混合物通过筛面分成不同粒度级别。作为粉碎设备的辅助环节,其作用在于控制加料粒度,分出合格产品,除去杂质,纯洁原料,减少过粉碎现象,提高生产能力,降低能耗。在玻璃工业中,振动筛是应用最广泛的筛分设备。

4、玻璃工业的起重运输设备

玻璃制品在生产过程中,要处理大量的原料、燃料、半成品、成品等,这些物料从矿山码头运到工厂,以及工厂内部运送,都要进行大量的提升,搬运等起重运输作业。广泛应用起重运输机械可以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条件,同时也是实现现代化作业的重要环节。起重运输机械是组织成批生产和流水线作业的基础,是衡量一个工厂机械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

起重运输机械分为起重机械和运输机械两大类。起重机械包括桥式起重机和电动葫芦,玻璃厂使用最多的是电动葫芦。运输机械包括皮带输送机、斗式提升机和气力输送装置等,在玻璃工厂都有广泛应用。

“人生若只如初见”。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难得的莫过于“守心如初”;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最难得的莫过于“守信如初”。河南红星机器集团坚守对客户的承诺,说到做到,贴心服务贯穿始终。欢迎广大客户朋友与我厂交流合作,联系方式: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