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耐火厂原料破碎流程和设备的选择

耐火厂原料破碎流程和设备的选择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8/21 09:50:16 更新时间:2019/06/09 09:24:30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耐火原料从矿山运回后,要经过破碎处理等加工流程,才能使用。原料的破碎流程和设备选择时要结合实际情况,确定较为经济效率高的方案。

耐火厂原料破碎常用颚式破碎机

下图即是红星机器生产的大型颚式破碎机,更多颚破型号点击查看

颚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各种型式规格的破碎机,对进料 度有不同的要求。一般来说,破碎机的进料口尺寸都必须大于原料的 度。如颚式破碎机适宜破碎原料的 度为进料口宽度的0.8~0.85倍。

破碎机的出料粒度的大小,主要取决于下一工序选用的粉碎机对进料粒度的要求。耐火厂破碎系统都采用开路流程(不设筛分设备)的一段破碎,多采用颚式破碎机。

破碎流程和破碎机的选择

破碎比:进口料和破碎后的成品料粒径的比值,比值越大,破碎比也越大,反之亦然。破碎比大,针片状含量增加。

这个规律不仅适用于颚式破碎机,同时也适用于圆锥破碎机,它与破碎机的机型无关,但破碎比若过小,整个系统产量降低,内循环量增加,破碎机磨损增大,经济性差,生产效益低。因此,在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中,选择合适的破碎比值是非常重要的。

圆锥破碎机

破碎流程和破碎机选择注意事项

1、厂区地形、工厂规模和原料仓库型式,直接影响破碎车间的位置和标高。如选用机械化原料仓库时,破碎车间一般布置在其中;选用露天堆放的仓库,并用汽车运进原料,这时破碎车间布置在车间附近为宜。

2、破碎机的破碎比的大小将影响破碎系统中破碎机破碎的次数和破碎机的选型。当破碎机的破碎比能满足系统的要求时,应该采用一段破碎。

一段破碎设备台数少、扬尘点少、工艺流程和布置简单,基建投资和生产花钱少等优点。当要求破碎机的破碎比较小,为3~6时,宜选用颚式破碎机或圆锥破碎机,而要求破碎比在10~15时,选用反击式破碎机。

3、根据物料平衡计算算出对破碎车间要求物料的小时加工量来选择破碎机的型式、规格和台数。

4、耐火厂加工的各种原料大部分属中硬性,少数属高硬性,为减少设备的磨损,宜选用低速运转的颚式破碎机;对中硬性原料的破碎,也可选用高速运转的反击式破碎机,但破碎机的磨损件必须采用耐磨高锰钢制作。

反击式破碎机

当破碎质软、粘性大的软质粘土时,如选用颚式破碎机,容易造成机腔下部的堵塞,故使用这种破碎机时,除要特别注意给料均匀外,还必须控制原料水分小于10%。个别厂用对辊式破碎机破碎软质或半软质粘土。也可采用破碎兼烘干流程(向破碎机通入热气)。

对辊式破碎机

破碎废坯时,一般单独设置破碎机,并采用人工给料。

5、耐火厂破碎系统都采用开路流程(不设筛分设备)的一段破碎,多采用颚式破碎机。

河南红星机器集团站在时代的高度和国际市场的前沿,以效率推动未来,努力促进世界矿山机械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始终以实际行动带领行业风向,确保服务成果超出客户期待。更多破碎机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