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品知识
  6. >
  7. 回转窑煅烧高岭土的先进工艺

回转窑煅烧高岭土的先进工艺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8/26 14:46:07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经济的发展带动了高岭土消费的增长,煅烧高岭土备受市场欢迎,高岭土生产工艺水平不断提高。不少企业加大投资,扩大高岭土生产规模,进行高岭土的深加工,特别是采用回转窑煅烧高岭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回转窑

与普通高岭土比较,煅烧高岭土具有更高的化学稳定性和电绝缘性,而且其白度高耐火度高、密度小、比表面积大、油吸收性能好,所以在轻工、化工、电器、冶金以及一些工业部门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回转窑煅烧高岭土的工艺介绍

1、煅烧时的结构变化

煤系高岭土由于与煤伴生,高岭岩在生成过程中,有机质直接渗入高岭土,并在一定温压下,有机质逐渐转变成固定碳,存在与高岭土结晶间隙中,使煤系高岭土呈现灰黑色或灰白色。直接生产的产品,若不经过任何化学处理,白度一般不超过75%。为了消除碳的影响,曾试验用漂白法以提高白度:如双氧水、过氧化钠、次氯酸钠、臭氧等氧化剂,其白度只能提高到80%左右,用连二亚碱酸钠还原只能脱除铁质的影响对白度提高作用不大,实践证明,采用化学方法提高白度不能奏效。

因此,必须采用高温氧化煅烧等方法除碳,来提高高岭土的白度,一般煤系高岭土经煅烧后白度大幅度提高,质量较好的矿石,白度可达90%以上。煅烧高岭土除了能脱除有机质提高白度外,还能脱除羟基以提高最终产品的孔隙体积和活性。

回转窑

2、高岭土在加热过程中的物相变化

高岭土在加热过程中脱水分解析出新物相等物化变化,较为复杂,一般认为高岭土在加热过程中的变化,包括两个阶段:脱水阶段和脱水后产物的转化阶段。

a. 脱水阶段

100-110℃,湿存水与自由水脱除;110-140℃,其他矿物杂质带入的水脱除;400-450℃,晶格水开始缓慢排除;450-550℃,晶格水快速排除;500-800℃,脱水缓慢进行;800-1000℃ ,残余水排除完毕。

b. 脱水后产物的转化阶段

脱水后产物接着转化的起始温度是925℃,形成新的铝尖晶石结构。1050-1100℃ 开始转化为似莫来石。1200-1400℃生成莫来石。

回转窑

另外,我公司还生产高岭土烘干机高岭土超细磨粉设备,欢迎选购!河南红星机器集团传承互惠共赢、共同进步的精神,与客户共担风雨,同享阳光,为矿山机器制造市场营造丰富多彩的风景。更多高岭土信息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