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废弃混凝土破碎再生工艺与设备

废弃混凝土破碎再生工艺与设备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9/01 16:01:26 更新时间:2019/05/13 15:57:47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建筑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建筑渣土尤其是废弃混凝土也随着不断增加。废弃混凝土的数量愈积愈多,已经成为主要的待处理城市垃圾。将废弃混凝土就地回收,经破碎、清洗、分级后作为骨料再利用,生产再生混凝土用于新建工程,则不仅能降低成本,节约天然骨料资源,缓解骨料供求矛盾,还能减轻城市环境的污染。

废弃混凝土破碎现场

废弃混凝土破碎现场

废弃混凝土破碎工艺

工艺一:鉴于废弃混凝土中往往混有金属、玻璃及木材等杂质,因此在工艺流程中,特别设置了磁铁分离器与分离台等装置以便去除铁质成分。配备有2台转子破碎机,分别对混凝土颗粒进行预破碎与二次破碎。预破碎完毕的骨料经双筛网筛分机处理,被分为0-5 mm,5-40 mm及40 mm以上三种粒径。在普通配合比的结构混凝土中,骨料粒径一般不大于40 mm,因此,为充分利用废弃混凝土资源,将40 mm以上的碎石再次破碎,使粒径达到0-40 mm。该工艺的主要缺点是加工设备繁多,导致初期的投资规模较大,不利于其在短期内的推广应用。

工艺二:流程主要由1个二档等级的破碎机组成,分为前破碎机和后破碎机,还必须装置2个颚式破碎机,经破碎的石料须烘干。其他的组成设备包括铁件收料台(电磁器)等。通过颚式破碎机的加工,再生骨料的级配被筛分为0-4 mm,4-16 mm,16-45 mm及45 mm以上。该工艺由于整个处理。流程需安装2台颚式破碎机及4台筛分机,因此投资费用巨大且工程占地面积大。

废弃混凝土破碎

工艺三:考虑到目前我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且机械不适宜处理大块杂质,因此选择人工法对废弃混凝土块进行分选,除去钢筋和木材。鉴于铁屑和碎塑料等细微杂质很难采用人工分离,工艺设置了磁铁分离器和分离台,以便提高骨料的纯度。为彻底破碎废弃混凝土使之达到需要的粒径范围(5-40 mm),特配备2台破碎机。再生骨料通常含有更多的有害物质,如粘土、淤泥、细屑等,它们粘附于骨料的表面,降低再生混凝土强度,同时又增大混凝土的用水量,所以在筛分完毕后对其进行冲洗等处理。

建筑垃圾粉碎处理之后

建筑垃圾粉碎处理之后

再生粗骨料的生产与应用情况

与天然粗骨料相比,再生粗骨料具有密度小以及压碎指标值和吸水率较高等特点,但仍满足有关标准要求,因此可以用来配制中、低强度等级的再生混凝土。对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废料再加工得到的再生骨料能耗仅为开采天然碎石的1/8,成本可降低25%。

实际工程中不乏利用废弃混凝土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实例。如某机场区域内有各类飞行跑道、停机坪、牵引道和掩体等废弃混凝土构筑物。

河南红星废弃混凝土破碎筛分设备,在生产实践中的效果十分显著,使建筑垃圾的处理面貌得到改善。更多破碎工艺与设备情况,请随时咨询 :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