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溢流型球磨机常见故障及其解决办法汇总

溢流型球磨机常见故障及其解决办法汇总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1/23 17:02:41 更新时间:2019/03/20 09:09:01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溢流型球磨机是矿山选矿中的常用设备,但是由于生产中的常见故障的发生导致其生产性能无法正常发挥,降低了设备的生产效率。红星机器就溢流型球磨机常见故障进行分析,找到原因,提出合理的 。

溢流型球磨机

常用故障及其原因

一、主轴承温度过高

1、矿浆或泥砂等杂物进入到轴颈与轴瓦的摩擦面导致摩擦加剧,引起发热。主轴承因缺油无法油膜使轴承温度升高,情况严重时,会导致球磨机的主轴承轴瓦烧融。

2、润滑油选择不当,过稠或过稀,主轴承产生的热量除少部分由金屑传导出去外,大量是靠润滑油带走。不能形成液体摩擦的油膜,金属直接摩擦,所以发热很快。

3、轴瓦副研刮不符合要求,油膜形成不匀,使主轴承温度升高。

4、球磨机主轴承的安装位置不符合要求时,会造成磨机的主轴承温度过高。

溢流型球磨机

二、齿轮传动有撞击声或突然发生强烈振动

1、大小齿轮啮合不正确或磨损过大;

2、齿轮传动轴上的轴承磨损过大;

3、小齿轮断裂;

4、大齿轮的联接螺栓或对口螺丝出现松动;

5、轴承端盖螺丝出现松动;

6、大齿轮径向或跳动过大;

7、齿轮加工精度不符合要求。

溢流型球磨机

三、润滑油中带水

列管式油冷却器列管破,水进入到回油系统内,而水能阻止油膜形成,在没有油膜的局鄙点上会产生裂痕,发生点蚀。

四、润滑油压过高或过低

1、润滑油便宜,粘度不合格;

2、润滑油润滑系统的油管被堵塞,润滑油量太少,粘度不够;

3、润滑油的油质变差,使过滤器被堵塞。

五、润滑油的油质变差

当密封装置密封不严时,会使矿浆或粉粒落入主轴承、轴颈内,使润滑油的油质变差,润滑不良,导致球磨机主轴承轴瓦被研等事故发生,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润滑油的使用寿命。

六、简体衬板磨损严重

在溢流磨中,当磨机简体衬板波峰和波谷的高度差达 磨球直径的60%左右时,磨内磨球运动烈度适中,此时磨机处于上佳工作状态。但是设备在工作中的不当操作会导致其出现偏差,导致了磨机衬板犁沟磨损现象的发生。

溢流型球磨机

解决办法

1、经常检查球磨机油压并巡回检查各润滑点的油量及油温。

2、经常检查球磨机中空轴颈的润滑情况。若中空轴颈与主轴承出现缺油时,要及时调节并补足油量。

3、经常检查润滑油的油质情况。当大量粉尘进入润滑油,使油箱中油质迅速变差时,应立即停机检查。找出原因并解决;当矿浆或粉矿落入主轴承、中空轴颈内时,应立即停机检查,并清洗轴承、轴颈;油质很差时,还应清洗油箱并更换新油。

4、检查油泵管路及各润滑点是否有漏油现象,管路是否畅通无阻,特别注意球磨机大瓦,电机轴承,减速机及传动轴承的温升(不应超过60℃)。

5、定期检查球磨机主轴承的安装位置,保证主轴承的安装位置符合规定的要求,否则应及时调整。

6、定期检查球磨机中空轴颈与主轴承轴瓦的接触情况,保证轴颈与轴瓦的配合符合规定的要求,否则应及时刮研轴瓦和修理轴颈。

7、定期检查大小齿轮的啮合间隙,保证间隙在规定范围内。齿轮副齿侧间隙为1.60-1.90mm,必须在大齿轮径跳较大和最小处用压铅丝法检查侧隙,并可根据实际运转情况将此标准侧隙增加0-0.5mm,最终目的是要保证大小齿轮运转平稳。若齿间有杂物,应停车及时消除齿间的杂物;若小齿轮磨损过大或被打坏,应及时予以更换。

8、经常检查润滑油循环集中润滑站中油泵、过滤器、阀门和管路的运行情况,以及润滑油润滑系统的油压和油温。油泵存在故障时,及时进行检修或更换油泵;油管被堵塞时,停机找出堵塞点,并解决之:过滤器堵塞时,要及时进行清洗;进油管的阀门没有打开到合适位置时,要及时调整到合适为止。

9、若油中有水,油箱中油位增高时,找出故障原因并消除,严重时,处理后还应清洗油箱并更换新油。

10、运行中要注意检查筒体是否漏浆,认真观察电流、电压、给料、给水是否正常,每半小时检查一次电机及主轴温度不大于60℃,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观察球磨机筒体衬板磨损情况,及时调整钢球比例。

溢流型球磨机

通过对溢流型球磨机常见故障的正常处理,能够保证球磨机在运行和生产指标控制方面都达到了较好状态,从而实现高能稳定的生产,更多球磨机方面的咨询,可致电: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