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水锰矿浮选机

水锰矿浮选机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6/19 18:21:59 更新时间:2019/04/22 11:21:31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水锰矿浮选机简介

水锰矿是碱性的锰氧化物矿物,形成于氧化条件不够充分的环境,在低温热液矿脉中常呈晶簇与重晶石,方解石共生;而外生沉积作用形成的水锰矿则常呈块状或鲕状见于锰矿床中,为四价锰矿物(软锰矿)和二价锰矿物(菱锰矿)之间的过渡产物。

水锰矿属于贫矿,必须进行选矿处理。目前,常用的水锰矿选矿方法为机械选矿(包括洗矿、筛分、重选、强磁选和浮选)以及火法富集、化学选矿法等。而在浮选工艺中,我们常常选用的选矿设备是水锰矿浮选机。水锰矿浮选机适用于有色黑色金属的选别,还可用于非金属如:煤莹石、滑石的选别。

水锰矿浮选机

水锰矿浮选机结构特点

水锰矿浮选机主要由充气搅拌装置、槽箱、刮泡机构、放矿装置、液面调整机构和煤浆循环泵这6大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1、充气搅拌装置:它用于搅拌矿浆,防止矿砂在槽体沉淀,它主要由皮带轮、叶轮、垂直轴等组成,叶轮是由耐磨橡胶制成的。

2、槽箱:整机一般由3-6个槽箱组成,每个槽箱内呈辐射状布置4个充气搅拌装置;相邻两个槽箱之间开设有长方形流通孔,供矿浆通过。

3、循环泵:循环泵与浮选机槽箱联接。

4、刮泡机构:在整机双侧设有刮泡机构。槽箱间的刮泡器由滚子链联结,保证正常平衡工作。刮泡板则选用超高分子塑料板。

5、放矿装置:在尾槽箱箱底设有放矿闸阀。

6、液面调整机构:整机设有尾矿箱,箱内设有活动溢流闸门,用于调节浮选机液面。可根据浮选槽箱内泡沫情况调整液面高度。

水锰矿浮选机结构特点

水锰矿浮选工艺流程

水锰矿经过磨矿分级,达到适宜于浮选的浓度细度后,送入水锰矿浮选机,之后通过调整矿浆高度,加入浮选药剂;借助于浮选机的充气搅拌作用,使矿浆中空气弥散而形成大量气泡,或促使溶于矿浆中的空气形成微饱析出;气泡矿化,矿粒向气泡选择性地附着,最终达到浮选效果。

简单来说,水锰矿浮选就是利用矿物的可浮性的差异来分选矿物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现代浮选过程中,浮选药剂的应用尤其重要,因为经浮选药剂处理后,可以改变矿物的可浮性,使要浮的矿物能选择性地附着于气泡,从而达到选矿的目的。

水锰矿浮选工艺流程

由上述可知,通过水锰矿浮选机利用上述浮选工艺对水锰矿进行浮选,可以有效的将其中的有价矿物锰选出来。因此选择效率高的浮选设备很重要,我公司生产多种型号水锰矿浮选机,技术成熟,广受客户的好评,有意者可咨询。

水锰矿浮选机生产总部地址:中国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檀香路8号

价格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