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我国矿山机械的发展及创新

我国矿山机械的发展及创新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6/03/16 17:06:43 更新时间:2019/02/20 14:14:27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及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我国矿山机械行业也不断创新发展,并逐步走向自动化时代。关于矿山机械的发展及创新,本文主要从矿山机械制造技术现状、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矿山机械制造的发展方向、矿山机械的创新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一、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应用现状

我国现阶段很多的矿山机械制造都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密不可分。现阶段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但是相较于世界上的矿山机械行业成熟国家,还有很长的距离,我国仍然还有很长的发展之路要走。

我国矿山机械的发展及创新

目前,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世界的范围上,还是处在一种矿山机械制造初级阶段。矿山机械制造的自动化水平并不是非常的高,同时矿山机械制造自动化的应用范围也不是非常广泛。在矿山机械制造行业非常发达的西方国家中矿山机械制造有三种方面的应用。 是矿山机械制造的集成化;第二个是矿山机械制造的智能化;第三个是矿山机械制造的虚拟化。西方的矿山机械制造发达国家在这三个问题上都有着非常普遍的应用和推广。

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在三个方面落后于西方成熟国家。 方面是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创新设计;第二个方面是我国矿山机械制造的制造技术;第三个方面是我国矿山机械制造过程中的相关管理工作。鉴于上述三方面的差距,我国现阶段要重视矿山机械制造过程中的技术创新,制造方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紧紧的追赶西方成熟国家的发展步伐,提升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竞争水平,让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在世界范围内有一定的立足之地。

矿山机器制造公司

二、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

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在我国建国初期就受到了很大的重视,已经有了近七十年的发展,在矿山机械制造领域也有了一定的经验累积,但是和上文说的那样,我国的机械制造还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和不足,我们需要及时的解决相关的问题,让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关于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的状态和出现的问题的阐述和分析,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方面是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相关的技术相较于世界发达国家较为落后,同时相关的管理工作也是处于落后状态。第二个方面是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关于制造过程中的应变能力还是有待提高。第三个方面是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对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管理还处在缺位状态。下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

1、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相关的技术相较于世界发达国家较为落后,同时相关的管理工作也是处于落后状态。

目前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在设计水平、管理方式、制造工艺和自动化技术方面与世界成熟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国内虽然在矿山机械设计中也使用CAD/CAM技术进行设计,但就目前情况看,设计思路陈旧,缺乏创新,使用技术方面水平较低。在制造工艺方面,世界成熟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现状普遍采用精密度较高的加工方式,如纳米、微米、激光加工技术,并且已经进入了成熟阶段,在制造工艺上我国还没有达到世界成熟水平的工艺。

2、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关于制造过程中的应变能力还是有待提高。

目前国内矿山机械制造行业广泛采用的MTO模式,设计、生产、制造一条线,思维较为固定化,但是如今的市场瞬息万变,用户的需求很容易发生改变,这种相对固定化的制造模式显然已经不适应当今生产的要求。

矿山机械制造技术

3、在我国现阶段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发展过程中,对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管理还处在缺位状态。

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管理上存在着一些漏洞,某些制造企业缺乏有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在工作流程上和操作规程方面存在着许多问题,严重影响到了工作的效率和产品的质量。在标准化管理方面我国虽然制定了一系列较为完善的ISO9000标准化质量监督管理体制,但是某些企业在执行中仍存在有规不依的现象。

三、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

关于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本文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分析。 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刚性自动化技术。第二个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柔性自动化技术。第三个方面是机械制造技术中的综合自动化技术。下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分析。

1、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刚性自动化技术。

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刚性自动化技术是成熟矿山机械制造国家原来应用较广的自动化技术。在刚性自动化技术上,我国和成熟国家的差距还是存在的。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矿山机械制造模式就是刚性自动化模式。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刚性自动化技术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在矿山机械制造的过程中完全自动化生产和设计,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完全的自动化改进。 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过程中的设计工艺路线完全自动化;第二个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过程中使用的加工工具完全自动化;第三个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过程中的产品尺寸设定完全自动化。

我国矿山机械的发展及创新

我国很多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在进行批量生产的过程中,完全使用了刚性自动化技术,不需要改变制造生产尺寸就能够便捷的实现制造过程中的批量生产。刚性自动化技术最明显的实际体现就是机械制造的生产流水线。生产流水线具有三个非常实用的特点。 特点是生产的效率非常高;第二个特点是整个生产过程非常短,节省了很多的工时;第三个特点是自动化程度的提升有效的降低了物流的强度。

2、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柔性自动化技术。

伴随着我国的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计算机技术已经应用到了矿山机械制造行业中。在刚性自动化的基础上应用计算机技术形成了现阶段的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柔性自动化,相较于刚性自动化技术,柔性自动化技术有很多的优点。 优点是柔性自动化能够有效的缩短矿山机械制造的生产周期;第二个优点是柔性自动化提升了制造产品的精密度;第三个优点是柔性自动化对于整个生产速度有很大的提升。现阶段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精密度已经达到了纳米的级别,这样就标志着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为我国的数字矿山机械制造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3、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中的综合自动化技术。

结合矿山机械制造中的刚性自动化技术和矿山机械制造中的柔性自动化技术就形了一种新的自动化技术,我们称之为合自动化技术,这种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在很大的程度上提升了我国的矿山机械制造竞争力。面对着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矿山机械制造行业要对市场的信息敏锐的察觉。综合性的自动化技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在刚性自动化技术中,加入计算机技术的信息化和现代化的管理就形成了综合自动化技术。综合自动化技术有三个非常明显的目的, 是实现了矿山机械制造的信息流优化;第二个是实现了矿山机械制造的流优化;第三个是实现了矿山机械制造的价值流优化。通过三方面的优化,有效的提升了矿山机械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主要的创新内容

关于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主要的创新内容,本文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管理方面的创新内容。第二个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矿山机械设计方面的创新内容。第三个方面是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自动化矿山机械技术方面的创新内容。下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

1、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管理方面的创新内容。

成熟的制造技术比较重视团队合作及管理体制,并且经常利用计算机来进行辅助管理,来对生产模式进行更新发展。例如:精益生产、准时生产、并行工程、敏捷制造等概念的提出,让靠传统经验管理的企业拥有一种非常时新有效的管理方式。

矿机生产产地

2、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矿山机械设计方面的创新内容。

计算机的辅助设计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的工业设计模式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许多先前的设计准则及数据都对此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修改。许多发达国家或者大企业,都已经开始进行无图纸的设计与生产。让一直运用常规模式进行设计的企业和 了解到更加成熟的设计方法与模式,制造工艺资源软件系统的多级层次结构。

3、矿山机械制造技术在自动化矿山机械技术方面的创新内容。

计算机的集成制造系统与柔性制造系统的提出,以及数字控制机床与柔性制造单元的大范围应用都使得矿山机械的自动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原先的刚性自动化及单机自动化向知识智能化、柔性自动化转变。我国现在有一部分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柔性制造单元。制造技术一方面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发展程度甚至是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制造技术必须跟上成熟技术的潮流,才能保证在市场竞争中占有自己的一片江山。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我国矿山机械制造必将全面实现自动化的发展,实现自动化发展不仅能够提高矿山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而且能够延长设备寿命,降低生产成本及劳动成本,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我公司生产有颚式破碎机、球磨机、浮选机、回转窑等诸多矿山设备,欢迎大家咨询选购,更多设备了解,可致电咨询: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