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褐铁矿选矿工艺流程及其设备

褐铁矿选矿工艺流程及其设备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7/11/22 17:24:25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国内褐铁矿分布及特点

褐铁矿,其实是针铁矿、水针铁矿等含铁矿石的统称,也是较常见的选铁、炼铁原矿,在自然界中的储量成分并不单一,多混有赤铁矿、石英、粘土等,其含铁矿较高,多为37%-55%,由于其矿石气孔率较高,因此改善了矿石还原性,较易于冶炼。该矿石一般呈现为褐色,在经过系列的选矿、冶炼加工处理后,才能得到综合利用。

褐铁矿

褐铁矿在中国国土的分布情况较为广泛,包括东北、华北等地区,比如辽宁鞍山、本溪,河北宣化、邯郸、邢台等,这些地区的褐铁矿资源丰富,值得感兴趣朋友投资。全球较熟知的褐铁矿矿产地有法国洛林、德国巴伐利亚、瑞典等地,是不错的炼铁原矿。

褐铁矿选矿设备介绍

褐铁矿选矿工艺一般选用的是浮选法,会用到的设备包含有颚式破碎机、球磨机、螺旋分级机、浮选机、搅拌桶、烘干机,以及相关配套使用的皮带输送机、圆振动筛等设备,具体的设备配备方案,可在线咨询红星技术工程师。

球磨机

浮选机

褐铁矿选矿工艺流程

褐铁矿选矿采用浮选工艺,其工艺流程分为破碎→磨矿→浮选→烘干等环节,具体的工艺步骤如下:

1、破碎:经爆破、开采后的褐铁矿经由颚式破碎机初步破碎,实现脉石矿物的简单解离;

2、磨矿:经破碎后的褐铁矿碎石由球磨机进一步研磨加工,并由螺旋分级机合理分级成多种不同规格,不符合要求的碎石将返回球磨机再次研磨;

3、浮选:分级后合理的褐铁矿浆(粉)被送入搅拌桶内与药剂充分搅拌均匀,送入到浮选机内高能浮选加工,可得到高品位的铁精矿浆;

4、烘干:浮选后得到的铁精矿浆含有大量水分,因此需要浓缩机高能浓缩沉淀,之后再由烘干机干燥、脱水加工,可到成品的铁精矿粉。

褐铁矿选矿工艺现场

选矿后褐铁矿工业价值

经过合理的选矿设备配置,科学的褐铁矿工艺流程设计,选出来的铁精矿品位将会提升35%-40%,经过简单冶炼后,可得到工业应用的金属铁,用途广泛,包括:钢铁生产企业,是炼钢主要原料;可用于化工、化学等部门;还可以用于医药、农业、电子、机械等各个领域,工业价值尤为可观,值得投资!

铁精矿粉

综上,褐铁矿资源广泛,选矿工艺简单,加工后的工业用途可观,投资前景大,如果您想要更进一步了解关于褐铁矿选矿设备及其工艺的相关信息,欢迎随时在线咨询了解!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