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红星制砂石生产线让尾矿处理行业高度关注

红星制砂石生产线让尾矿处理行业高度关注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1/10/14 13:18:58 更新时间:2019/06/09 09:18:54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一、尾矿综合处理介绍

尾矿是选矿中分选作业的产品,是指在当前的技术经济条件下,不宜再进一步分选的矿。但随着生产技术的发展,有用目标组分还可能有进一步回收利用的经济价值,尾矿并不是完全无用的废料,往往含有可作其它用途的组分,可以综合利用。

尾矿是放错了地方的可利用资源,而我国是矿业大国,开发利用好长期累积的大量尾矿,既可变废为宝,又可有效缓解资源和环境压力。有关数据表明,我国现有尾矿总量80亿吨左右,尾矿潜在价值约1300亿元,其开发利用带来的将是投的小赚的比较多的经济效益,相当有诱惑力。

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环保力度以及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如何妥善处理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尾矿,进而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是摆在矿山企业面前的一个首要问题,这引起破碎设备生产企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矿山机械行业尤其是破碎设备生产企业纷纷改进生产技术,不断研制出尾矿处理破碎设备,助力尾矿综合利用。

 砂石生产线

二、尾矿制砂工艺用到设备

尾矿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是趋势也“钱”景。目前,我国在尾矿处理方面已取得了一些成果,河南天瑞日产8000吨砂石骨料生产线便是目前国内较大、最成功的矿山尾矿制砂的典型。据了解,该机制砂生产线的项目设计、设备及安装调试,均由郑州红星工程技术公司总承包,由ZSW600*130振动给料机、PE1000×1200大型颚式破碎机、PFH1620石子专用破碎机、3YK2865和2YK2460两套高能圆振动筛、除尘装置、减噪装置组成。该线的初步估算投资是1500万左右,实际投资1382万,4个月便收回了投资成本。 

振动给料机

颚式破碎机

圆振动筛

机制砂石生产线利用废弃尾矿资源制砂的成功,引起尾矿处理行业的高度关注,由此可见,尾矿处理并非难事,重要的是有成熟的设备和政策引导。因此,为了进一步做好尾矿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可以通过采取以下措施:

1、要加强尾矿综合利用的技术创新,研发成熟技术、成熟设备、成熟工艺,加快研究成果转化。

2、是使用好 政资金,重点支持大型企业、大型矿区的尾矿和“废渣”中的资源利用工作,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