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红星高梯度磁选技术发展概述

红星高梯度磁选技术发展概述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3/22 08:59:53 更新时间:2018/07/31 15:15:50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高梯度磁选技术最初是在美国发展起来的一项磁选新技术。它采用能产生很高磁场梯度的聚磁介质,从而提供较大的磁力,来有效地分选回收磁胜很弱、粒度很细的顺磁性矿粒。为解决品位低、粒度细、磁性弱的矿石的分选,开辟了新的途径。磁选机首先是在美国高岭土生产中需要提纯而逐渐形成并发展起来的。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它的应用已突破了磁选处理的传统对象,进入医学界和生物界等更多的领域。

磁选机

首台高梯度磁分离机为周期式磁分离设备,应用于高岭土精制提纯,高梯度磁选技术早已在美国、英国、德国、前苏联、巴西、澳大利亚、波兰、日本等国普遍应用,已成为高岭土矿提纯工艺的常规设备,从而使劣质高岭土得到提纯,生产出优越高岭土制品,其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高梯度磁分离技术在许多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表明,对设备改进和研发的关键在于设备的大型化与降低能耗。周期式磁选设备作业是间歇式的,使设备处理量的增大较为困难。为了提高设备处理量以及获得更好的分选效果,高梯度磁选设备向着连续式作业发展。

磁选机

目前研制的各种高梯度磁选机磁系大部分都是采用电激磁方式,存在耗电大、结构复杂和维修不便等缺点。随着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件的发展和超导技术件的进步以及节能的需要,使磁选领域发生了重大变革,高梯度磁选机在磁系选择上更加倾向于永磁体和超导体。1985年第15届国际选矿会议上出现了两种连续式的立环高梯度磁选机:一种是美国制造的永磁立环高梯度磁选机,称为铁轮磁选机;另一种是捷克布拉格选矿所研制的vMs双立环高梯度磁选机[l2]。这些磁选机同时都存在磁介质机械夹杂,磁性产品品位难以提高的问题,为了克服这些问题,红星矿山机械向着研制振动高梯度磁选机、脉动高梯度磁选机、振动一脉动高梯度磁选机的方向发展,获得了成功并己实现了工业应用。

高梯度磁选机

超导技术是近年来科学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超导磁选的研制也成为比较活跃的领域之一。20世纪70年代已开始设计应用超导高梯度磁分离机,其技术含量更高,背景磁场2一12T以上,故除杂提纯效果更加明显,而且功耗大大降低,现已推广应用,出现了筒体往复式、转鼓型等新型超导磁选机,也出现了超导线圈改装的常规高梯度磁选机。

红星机器专业生产各种磁选机设备,品质优良、节能、绿色环保,是理想的设备选择,更多磁选价格信息,欢迎大家在线咨询了解。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