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重质碳酸钙行业的节能环措施

重质碳酸钙行业的节能环措施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2/04 13:47:39 更新时间:2019/02/20 13:51:17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随着“十二五”期间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发展节能环保性的高能产业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碳酸钙行业的发展也是一样。本文就重点介绍重质碳酸钙行业发展节能环保的有效措施。

重质碳酸钙行业

根据重钙产业现状分析可见,目前我国重钙产业发展急需解决以下问题:单套装置生产规模普遍偏小、企业规模小、产业规模化程度低;加工装备技术及工艺与较好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粉碎和分级设备,大型、效率高、节能型装备与技术应用较少;产品结构单一,先端精细化、功能化产品严重缺乏,应用开发也相对滞后;高能耗、高污染等问题突出。

重质碳酸钙行业的节能环 措施

1、注重矿石开采过程排放源、污染物的治理

防治粉尘污染的方法是在易产生粉尘的地方安放除尘系统,完善密闭措施,同时在破碎机加料口建喷水系统,实行湿式除尘,在采场道路、料堆等处喷水灭尘。

废石场的选择,应尽量在山沟、山谷,并尽量不破坏生态平衡。在废弃了的废石场上部覆土植树,恢复大地植被,同时废石场坡面角不大于岩石的自然安息角35~38度,确保坡面稳定。

节能式粉碎设备

2、选用节能式粉碎设备

重质碳酸钙生产是机械加工,属物理加工过程,即将天然矿石破碎、粉碎、研磨、超细粉碎、分级,制取不同粒度的产品。粉碎的能量利用率较低,特别是超细粉碎能量利用率更低,在加工量较大的情况下,电耗将占加工成本的很大比例,因此,必须认真考虑设备的能量利用问题。不同粉碎设备的外力作用方式不同,所达到的粉体细度和能量消耗也有较大差异。

3、用高能分级设备

超细粉碎系统应配置高能分级设备。原矿在粉碎过程中大块物料变为小颗粒,是不均匀的,即粉碎后大小颗粒均有,粒径相差较大。当限定某一粒度全通过时,可能有大量的小颗粒早已通过,故同次大小颗粒混合研磨,能耗较大。因为产品粒度分布宽,质量又低,使用又受到限制,因此对研磨产品进行分级,在达到某一粒度产品的同时,可得到高一档(粒度更细)产品,既解决粒度分布宽的问题,又得到高一档产品,达到节能的目的。

4、采用成熟工艺技术

企业在选择重质碳酸钙加工工艺技术时,一定要多调查比较,选择那些技术成熟且实用,能耗低、环境友好的工艺技术与设备,来 企业的长期效益和竞争力。

5、噪声排放源、污染及治理

重质碳酸钙生产过程中,大量的机械设备会形成噪声。工程设计中,应尽量对声源进行控制,如: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和工艺技术;压缩机气体人口装消音器;通风机、鼓风机、引风机等设置相应的消声装置;将破碎机、磨粉机、筛分设备、压缩机、通风机及各种泵类等噪声较大的设备置于室内,采用隔声,防止噪声的扩散和传播。

磨粉机

碳酸钙磨粉机

6、做到“一提升、二开发”

重钙深加工技术研究开发。开展超细重钙、高纯重钙、活性重钙等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并以重钙深加工产品的系列化、精细化、专门化等为目标,开展与之相匹配的深加工技术的研究开发等。

重质碳酸钙节能环保加工工艺实例

立式磨+二次分级、三次分级工艺作为非金属矿粉体干法超细加工技术的主要进展之一,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我们提出以下立式磨+二次分级与湿法磨组合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立式磨工艺及其产品结构设计

首先利用立式磨生产的325~800目的产品,适应市场对普通重钙粉的需求,这样充分发挥了立式磨的规模化和节能优势;

其次采用超细分级设备对部分325~800目产品进行二次或三次分级,生产1000~2500目的中高档精细粉,适应市场中先端需求,这样充分发挥了分级设备的精细分级和节能优势;

最后,对于分级下品则采用湿法磨等设备进行精细研磨,生产2500~6500目的超微精细粉体,满足先端需求。这样即实现了重钙产业规模化及产品精细化,又完善了产品结构。

总之,我国重质碳酸钙生产企业应改变目前生产状况,走规模经济之路,向大型化、自动化方向发展;走循环经济之路,改变生产环境,达到清洁生产;走科技发展之路,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满足市场需求,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为了满足重质碳酸钙行业节能环保行业的发展需求,我公司专门打造了节能的磨粉机、球磨机等加工设备,能够大大提高碳酸钙加工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更多矿山设备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球磨机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