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强磁磁选机的磁场特性及矿粒间隙运动

强磁磁选机的磁场特性及矿粒间隙运动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2/07 09:46:16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强磁磁选机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处理能力大、适应性强、分选效果好等优点,目前已经在我国许多锰矿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入选粒度上限已达14mm左右,是 高性能比的粗粒磁选设备,一般用于矿石的初选甩尾,有时也可进行矿石的深选。本文从强磁磁选机磁场特性入手分析,建立了矿粒在分选间隙中的运动模型,说明了分级入选及分级粒度的确定等问题。

强磁磁选机

强磁磁选机的磁场特性

强磁磁选机是比较普遍采用的一种机型,选别粒度上限为6mm,该机的特点是磁场强度高,在分选间隙为14mm时,磁选辊表面磁场强度可达1510kA/m,且磁场梯度大,磁场力作用深度大。在距磁选辊表面较远处因具有很大的磁场梯度而使磁场力达到一个较大值,在槽底附近磁场力略有下降。因此可以说该强磁磁选机作用深度可达槽底附近,可以捕收比较细粒的矿粒。

强磁磁选机

弱磁性矿粒在磁选机分选间隙中的运动

强磁磁选机给矿方式均为下部给矿。给入磁选机内的矿粒在磁选辊下方运动时,弱磁性颗粒被磁选辊尖状磁极吸引至磁选辊表面,磁选辊转动进入磁性矿物卸矿区,未被吸附于磁选辊表面的颗粒则进入非磁性矿物区,从而实现了弱磁性矿物与其它非磁性矿物的分离。

在磁选机分选间隙中,弱磁性矿粒将受到磁力,重力以及流体阻力等作用。为简化矿物颗粒在磁选机分选间隙中的运动学计算,将矿物颗粒看作是在一对间隔12.6mm(此值为磁选机通常采用的分选间隙宽度值)的无限大的平板间隙中运动,磁极闻隙中的磁场强度、磁场梯度及磁场力的分布情况与本文描述的强磁磁选机分选间隙中的分布情况相同。

对于相同磁性的矿粒,随着粒度逐渐从大到小,开始时,矿粒到达磁选辊表面所需时间增加缓慢,当粒度减小至1mm左右时,所需时间出现迅速增加的趋势,这种趋势当矿粒磁性较强时较小,当矿粒磁性较弱时非常大,也即,当采用磁选机在固定磁场强度下选别某一磁性的矿物时,对于大于1mm的各粒级,其粒级回收率几乎不随粒度的改变商变化,当粒度小于1mm时,粒级回收率将大幅度下降,这种情况当矿粒磁性较弱时最为明显。

强磁磁选机

增加磁选机的磁场强度,可以加速矿粒向磁选辊表面的附着,缩小到达磁选辊表面所需的时间,从而使粒度小于1mm的矿粒也具有较高的回收率。但是如果同时存在着其它磁性差别不大的矿物(在实际应用中总会有这种情况),增加磁场强度可能会使其它弱磁性矿物也被回收,尤其是磁性与被分选矿物相近的矿物,从而降低了磁选过程的选择性。因此当采用强磁磁选机进行混合矿样(即含有多种弱磁性矿物的矿样)分选的时候,为保证粗、细粒级的矿粒都能得到有用的回收,应该进行分级入选,分级入选的粒度界限在1mm左右。

磁选机价格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磁选机总部地址:中国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檀香路8号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