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煅烧回转窑的结构、工艺流程及生产原理

煅烧回转窑的结构、工艺流程及生产原理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3/02 14:37:58 更新时间:2019/08/26 09:03:00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钛白粉是一种性能优越的白色颜料,广泛用于涂料、塑料、造纸、化纤、橡胶及油墨等领域。钛白粉生产需要经过破碎、研磨和煅烧等多个生产阶段才能用于行业应用。本文我们主要讲诉钛白粉煅烧过程中主要设备——煅烧回转窑的结构、工艺流程及生产原理。

回转窑工作原理视频简介,用回转窑实现煅烧

煅烧窑结构

煅烧窑即回转窑,由窑尾罩、简体(包括传动装置、托轮装置、挡托轮装置)、密封装置、窑头燃烧室、燃烧系统(包括控制系统)及尾气处理系统等组成。由于偏钛酸含有,对煅烧窑的窑衬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因此对处于低温状态的窑尾罩的窑衬采用耐酸浇注料,煅烧窑窑体采用耐火粘土砖及高铝质隔热耐火砖,燃烧室砌体采用高铝砖及高铝质隔热耐火砖。

煅烧回转窑

煅烧窑工艺流程

由料仓来的偏钛酸被送人真空转鼓过滤机,在真空作用下通过转鼓过滤,进一步脱去偏钛酸中的部分水份后,用一级螺旋和二级螺旋给料机将物料送入煅烧窑内,通过煅烧窑简体的转动将物料由窑尾送到窑头,然后经下料口进人冷却筒,冷却后进人下一工序。

煅烧窑

煅烧窑钛白粉生产原理

该回转窑分为三个区段:窑尾干燥区、中间晶型转化区及窑头晶体生长区。在窑尾干燥区,物料中的O和S被蒸发出去,为了使锐钛型正确地转化为金红石型,尽量在干燥区内将全部的或基本是杂质从偏钛酸中驱除;离开窑尾干燥区的物料,除原先加入到偏钛酸中的金红石型外,实际上全部为锐钛型晶体,这种锐钛型物料进入晶体转化区,在这里依靠高温足以使锐钛型转化为金红石型,此时已转化的金红石型则发生晶体增长,因此要求转化速度快,否则需要特别长的回转窑来生产金红石型颜料;在窑头晶体生长区,金红石型粒子长大,此时停留时闻要恰到好处,以免发生烧结及聚集体,离开回转窑的物料平均粒径为0.05~0.3m,小颗粒状钛白粉经粉碎后即为金红石型钛白粉。

煅烧窑

对于生产钛白粉的煅烧窑,由于工艺的特殊要求(原料在晶体转化区的时间相对较长,且要求迅速通过窑头的高温区),建议采用窑内挡圈、扬料板,这样在不延长煅烧窑长度的情况下,不仅能提高钛白粉的质量,而且能提高产量20%左右,同时能提高钛白粉的收得率及延长煅烧窑的使用寿命。更多煅烧窑,点击咨询价格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