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永磁强磁选机的优势及改进措施

永磁强磁选机的优势及改进措施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6/02/22 16:28:33 更新时间:2019/03/13 17:10:08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当前,在矿山行业中,永磁强磁选机的应用指标还比较低,提高的潜力和改善的空间都相对较大,本文主要对强磁选机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介绍。

从节能和提高磁场强度的角度出发,国外和国内的一些单位都在积极研制超导强磁选机。红星机器认为,在各种途径中,强磁选机和永磁化将是一条适合我国国情最易凑效的途径。

一、永磁强磁选机的优势

1、节电。它在运行过程中只需少量传动电耗,而无需消耗激磁电流。一般可节电70%一80%。

2、设备重量轻,吨机处理能力大。一般是电磁强磁选机的2倍,可以达到2一2.5t矿/t·h以上。

3、基建投资省。由于设备重量轻,辅助设备少,与电磁相比,基建投资可节省1/5一1/4。

随着永磁材料生产工业的发展,永磁强磁选机的优点将日趋明显。强磁选机的永磁化,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象弱磁选机永磁化一样,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永磁强磁选机

二、永磁磁选机存在问题及改进

堵塞是强磁选工艺不能顺行的关键,由于永磁强磁选机不能瞬时消磁清洗去堵,堵塞问题就使用户望而生畏。近些年来,国内外的专家们在防堵、清堵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研究,找到了不少有效的防堵、清堵方法,使永磁强磁选工艺在生产中的应用成为可能。

永磁强磁选机无异于电磁强磁选机,通常采用的是入选前清除强磁性矿物,选前脱渣,高压水强制排矿,反向冲洗,倒向排矿等。这些方法对永磁强磁选机也都有效。磁系内部给矿、排矿通道,给、排矿口,磁极工作表面等要害处的堵塞长“胡子”问题的清除,对于永磁强磁选机来说,不像电磁强磁选机停电消磁清堵那样方便了。它必须从部件形状结构设计上寻求解决的方法,如永磁辊式强磁选机的磁辄设计,采取了合理的形状和合适的相对位置,有效地防止了排矿口的“胡子”堵塞。对于平环永磁强磁选机的磁极采用合适的屏蔽防护措施,减少矿浆溅落,对于减少极头表面的“胡子”磨损也是有效的。永磁立环式高梯度强磁选机由于其磁系的封闭性结构,使磁极的防堵、清堵比较困难。但实践表明,采用特殊磁系结构,在磁极表面一定部位形成需要的磁场梯度,可以避免在给矿口、排矿口和通道等要害部位造成堵塞,使磁选过程得以顺行。

永磁强磁选机

三、永磁磁选机发展趋势

目前解决了磁选机给、排矿堵塞等基本问题,使其初步具备了用于生产的条件,但要大规模推广应用,实现强磁选机永磁化,还必须加强研究,使其不断完善。加强研究的基本内容仍然是提高磁场强度和防止堵塞。

1、继续研究高性能的永磁材料生产技术,提高质量,降低成本,为提高磁选机的磁场强度和吨机处理能力创造条件,增强永磁强磁选机的竞争优势。

2、研究新磁系结构,采用不同磁性材料组成复合磁系和电磁一永磁复合磁系,以期达到上佳效益。

3、进一步研究防堵、清堵的有效方法,探索给矿口、排矿口部位的新型结构和磁场合理分布,消除造成堵塞的条件。

4、研究整机的合理结构,增加工作部位的可见度,提高强制清堵的效果。

永磁磁选机

永磁磁选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未来主要面临的问题均是防堵、清堵,解决了这一重要问题则将更快地实现强磁选机的永磁化,强磁选机也将更快、更好的投入生产应用中。更多磁选机价格、性能、使用情况等内容,可致电自诩: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