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品知识
  6. >
  7. 分析我国选矿生产线工艺流程

分析我国选矿生产线工艺流程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2/14 10:44:05 更新时间:2020/01/02 09:54:41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选矿生产线由鄂式破碎机、球磨机、分级机、浮选机、浓缩机和烘干机等主要设我备组成,配合给矿机、提升机、传送机可组成完整的选矿生产线。选矿生产线主要采用的是浮选工艺与重选法等。

颚式破碎机

赤铁矿选矿工艺流程特点

1、我公司设计的赤铁矿选矿工艺流程具有很好的流程结构。强磁选是最有效的抛尾手段这一,阴离子反浮选是提高精矿品位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强磁选与阴离子反浮选的集合有利于实现工艺流程的优势互补。

2、该赤铁矿选矿工艺便于生产稳定操作。连续磨矿工艺直接将矿石磨至单体解离度较高水平,用强磁选及托尼抛尾,既为阴离子反浮选工艺准备了较高品位的入选物料,也消除了原生矿泥和次生矿泥对阴离子的反浮选工艺的影响,且强磁选本身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3、阶段磨矿、粗细分选、重一磁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的应用及工艺特点。

赤铁矿选矿工艺流程

选矿生产线基本流程图

选矿生产线基本流程图

常规浮选机分选工艺

常规的浮选工艺流程(上图)是将煤泥水经矿浆预处理器处理后送入浮选机,浮选机分选出的精煤利用圆盘真空过滤机过滤。该工艺较为复杂,尤其是真空过滤机还要配备真空泵、气水分离器、滤液泵、冷却水系统、软化水装置等设备,另外,该浮选工艺一般需2~3层楼布置,土建费用较大。因此,该浮选工艺的特点是:投资大,设备多,耗电量大,浮选工艺复杂,维修量大,运行费用高。但由于该浮选工艺在我国应用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浮选工艺。

常规浮选机分选工艺

重选设备

处理现代矿物,所需的重选设备必须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处理量大,现代的矿物处理客观上要求以规模效应来创造效益。

2、对微细粒级效果很好,特别是对-01037mm粒级要效果很好,原有重选设备基本上能保证+01037mm粒级的回收。

3、富集比较高,选别指标好。

4、功耗低。

5、结构简单,便于维护。

重选设备有水力分级的云锡式分级箱、分泥斗、重介质分选的圆锥形重介质分选机、重介质振动溜槽、重介质旋流器、斜轮重介质分选机、跳汰机、溜槽分选机、摇床、涡流分选机、光电分选机等。

浮选机图片展示

浮选机

选矿生产线生产流程

开采的矿石先由颚式碎石机进行初步破碎,在破碎至合理细度后经由提升机、给矿机均匀送入球磨机,由球磨机对矿石进行粉碎、研磨。经过球磨机研磨的矿石细料进入下一道工序:分级。螺旋分级机借助固体颗粒的比重不同而在液体中沉淀的速度不同的原理,对矿石混合物进行洗净、分级。

选矿生产线生产流程

红星机器专业生产各种破碎设备、选矿设备、重选设备,并为用户配置合适的矿石加工生产线流程,为用户创造较高的价值,实现用户利益的较高化。总之,选购我公司的设备,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