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某钼矿磨矿分级系统的效果考察与分析

某钼矿磨矿分级系统的效果考察与分析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6/05/07 10:18:07 更新时间:2019/05/09 15:20:27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为了了解钼矿选矿工艺的选矿效果,某钼选厂对该钼矿的磨矿分级系统的生产效果进行了考察分析,发现了再磨矿分级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一、原矿性质

从区域地质、矿床地质以及岩石特性来看,东沟钼矿和栾川钼矿属同一成矿带。它们的更主要特征是以硅酸盐和铝硅酸盐为主,同时含有一定数量的滑石、方解石和萤石等,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碳质物。辉钼矿呈粗、中、细粒片状集合体,不均匀分布在脉石矿物或近脉裂隙中,少量呈微细粒片状浸染在脉石矿物中,偶尔见少量微细粒辉钼矿与磁铁矿伴生。能谱分析表明,辉钼矿只由钼、硫组成,总体上辉钼矿分布粒度较细, 径0.2mm,多数为0.010~0.1mm,亦有微量细粒(-10μm)嵌布在脉石矿物中。从原矿钼物相分析结果看,氧化物中钼在总钼中的分布率约为6.6%。

辉钼矿因鳞片状结构及天然疏水性好而成为易浮选矿石。然而在成矿过程中,由于外力作用,二次析出即二次成矿以及其它作用而使矿石的构造和结构复杂化,甚至导致某些辉钼矿的性质发生变化,造成难选。如胶状构造以及揉皱结构、压碎结构、薄膜结构等,均可使辉钼矿晶形发生某些变化,促成其难选。

其次,由于矿液二次析出成矿以及其它原因,辉钼矿出现星点状结构、蠕虫状结构、乳滴状结构。该类辉钼矿结晶颗粒细,与脉石矿物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并且常常被包裹在脉石矿物之中,很难解离出来,难以回收而造成金属损失。

二、考察结果及分析

1、考察结果

磨矿分级作业的主要技术指标见下表。

2、结果分析

(1)球磨机给矿粒度较粗。从上表看,800t/d球磨机给矿较粗,-20mm平均含量分别为80.38%和85.23%,1200t/d球磨机给矿粒度稍好。同型号球磨机相比,给矿粒度较细的其台时效率和溢流细度也较高,溢流浓度低的其细度较高。

球磨机

(2)磨矿工况差异较大。由于当班原矿供应充足,基本杜绝了断矿,保证了球磨机的给矿均衡稳定,同型号球磨机的台时效率接近。但球磨机排矿中-74μm含量差异较大,高为1号机34.86%,低为4号机23.15%。

(3)分级作业。各分级机溢流的浓、细度较为理想,为下一步的浮选作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返砂比都不高,1号机低,仅为99.91%。用相近粒级含量验算,结果比较接近,这与现场现象相符。其它分级机的分级效率高达66%以上,这对于螺旋分级机来说,分级效果尚可。

分级机

一般来说,除球磨机规格、新给矿量和钢球等因素以外,物料在磨机内停留时间主要决定于返砂比和给矿、返砂冲洗水量。1号机因返砂比低,排矿和返砂中细粒级含量也高,分级效率相对较低,这就是1号机各项技术指标较为异常的根本原因。

磨矿分级工艺现场

针对钼矿磨矿分级系统实践中存在的问题,钼选厂要完善球磨机的钢球添加制度,同时要减少溢流中+105μm的含量,从而提高磨矿分级效率,提高钼矿选矿整体的效率。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钼矿磨矿工艺流程信息,可直接致电:0371-67772626,也可亲临我厂了解考察!总部地址:中国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檀香路8号。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