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及技术的研究分析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及技术的研究分析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1/28 09:55:12 更新时间:2018/12/10 16:25:06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目前,随着超细粉体行业的不断发展,非金属矿粉体行业技术也有了较大的进步,不论是加工设备还是技术工艺,水平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本文就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与技术进行全面介绍。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

目前,非金属矿物的粉碎加工根据产品的粒度大小大体分为破碎,细磨和超细磨。通常将粒度减小至20-1mm的作业称之为破碎;再细的粉碎作业(一般粒度范围为10-1000μm)称为细磨;加工10μm以下粉体的作业称为超细磨矿或超细粉碎。

1、破碎作业

在非金属矿物加工中的采用的破碎设备主要由颚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和辊式破碎机。这些破碎设备的性能及其应用如表1。

破碎机类型、性能及应用

非金属矿加工厂的粗碎作业一般选用颚式破碎机;硬矿石和中硬矿石的中,细碎破碎设备一般采用圆锥破碎机和辊式破碎机;脆性和易碎性矿物采用反击式破碎机和锤式破碎机。辊式破碎机适于破碎脆性物料和避免过粉碎的物料,它构造简单、容易制造,但滚筒易磨损、处理量不如圆锥破碎机大。

颚式破碎机

圆锥破碎机

破碎作业流程中选用的筛分与分级设备主要有固定筛、各种振动筛、平面摇动筛、双轴振动筛等。

2、细磨作业

细磨是矿石经破碎机破碎之后的继续粉碎作业,主要用于加工150~800目(15~100μm)的粉体产品。常用的细磨设备有球磨机、棒磨机、雷蒙磨粉机、砾磨机等,其详细分类与应用见表2。

磨机的种类及应用

配套的筛分分级设备主要有: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高频振动筛、概率筛、旋流细筛、水力旋流器、螺旋分级机、水力分级机、旋风分级机、叶轮式分级机等。

球磨机

雷蒙磨粉机

3、超细粉碎作业

表3所示为各类超细粉碎设备的粉碎原理、给料粒度、产品细度及应用范围。

超细粉碎设备类型及其应用

配套的筛分分级设备主要是涡轮式空气离心分级机、卧式螺旋卸料离心机、碟片式离心机、小直径水力旋流器等。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技术

1、干法加工技术

干法超细粉碎技术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精细分级技术的发展。这是因为精细分级技术不仅决定产品的粒度分布,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超细粉碎作业的效率。

精细分级作业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确保产品的粒度分布满足应用的需要;二是提高超细粉碎作业的效率。

高速机械冲击式粉碎机是主要的干法超细粉碎设备,常与精细分级机构成闭路作业,具有粉碎比大,工艺简单的特点。

2、超细碳酸钙浆料加工技术

超细碳酸钙浆料加工技术方面的重要进展还体现在产品细度和粘度方面:生产的高品质专用面涂级GCC:浆料固含量75%-78%;粘度 350mPa; 度3~5μm,-2μm含量≥97%,1μm含量≥75%;平均粒径0.3-0.5μm。

3、超细非金属矿粉表面改性及复合技术

超细非金属矿粉表面改性及复合技术的重要进展是:改性工艺从间歇式为主到逐步采用连续式;从单一干式到湿干结合。

4、超细高白度煅烧高岭土加工技术

超细高白度煅烧高岭土的关键加工技术是超细研磨技术与煅烧技术,最近几年来这两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

磨粉机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的发展趋势

1、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仍将以机械粉碎方式为主,多种粉碎设备和粉碎工艺同时发展。矿种和产品品种多这一特点决定了非金属矿物粉碎加工技术和设备的多样性发展。

2、降低能耗和磨耗。非金厲矿物的粉碎加工是高耗能工业之一,降低能耗和磨耗是非金属矿物粉体加工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3、稳定产品质最。

4、在现有粉碎设备的基础上发展高能低耗的分级技术和设备。

5、在现有设备和工艺基础上发展人工智能控制技术,以达到高能、低耗、稳定产品质量的目的。

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

总之,随着用户用量的增大、对产品质量稳定性要求的提高以及对产品供应稳定性与可靠性的重视,非金属矿物粉体生产线将向大规模化发展,生产企业数量将趋于减少,设备的大型化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超细粉碎、精细分级以及特殊粒形(如片状、针状、球状等)粉体的加工设备将是非金属矿物粉体加工设备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我公司根据发展趋势,打造效率高的分金属矿粉体加工设备,各种破碎设备、磨矿设备齐全,产品质量有保证,欢迎前来参观选购,选购热线: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