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铅锌矿浮选工艺流程及实践

铅锌矿浮选工艺流程及实践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12/24 15:52:27 更新时间:2019/03/14 14:26:31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铅锌矿在我国分布广泛,处理铅锌矿的工艺也比较多。就工艺性质,可分为浮选流程、重-浮联合流程、选-冶联合流程;就单一浮选而言,分为先铅后锌的优先浮选、先硫后氧的分段浮选、先浮易浮矿后浮难浮矿的等可浮流程,具有创新理念的有异步混合浮选和部分快速优先浮选流程等。这里就异步混合浮选流程、部分快速优先浮选流程和浮-重联合流程这三种工艺并结合实例进行介绍。

浮选机

点击咨询价格

1、异步混合浮选流程

异步混合浮选是利用矿物的可浮性差异,且充分利用矿物浮游特性差异,可实现矿物的个性化、差异化浮选流程(见图1)。

铅锌矿浮选工艺流程及实践

图1

会泽矿业、彝良驰宏所开采的矿石为世界罕见的高品位铅锌矿,会泽矿业2000t/d选矿厂、彝良驰宏2000t/d选矿厂改扩建中铅硫混合浮选作业均采用异步混合浮选流程,会泽矿业通常作业铅金属的富集比>1.5倍、回收率>95.2%,彝良驰宏通常作业铅金属的富集比>1.6倍、回收率>98.5%。经多年的生产实践检验,异步混合浮选流程满足了会泽矿业、彝良驰宏选矿厂高品位入选原矿的铅硫混合浮选需要。

铅锌矿浮选工艺流程及实践

2、部分快速优先浮选流程

澜沧铅矿老厂选矿厂入选原矿矿物间共生关系复杂、氧化严重、金属分散、硫铁含量高,属难选高硫高银铅锌矿。选矿工艺流程为先铅后锌的优先浮选,经过多次技术革新,其中铅的选别采用部分快速优先浮选流程(见图2)替代传统的浮选流程。铅的部分快速优先浮选流程遵循了“能收早收、能丢早丢”的原则,有效的减少了浮选过程中不应再循环的中矿量,同时大幅度节省了浮选机台数,浮选药剂单耗、电耗、水耗均得到明显降低,选矿工艺技术也明显提高,生产过程中铅精矿Ⅰ、Ⅱ、Ⅲ的品位分别>54%、35%、33%,回收率分别>80%、3%、2%,总铅精矿的品位、回收率优于常规浮选工艺获得指标,且有利于采用差异性的组合药剂提高伴生银金属的选矿回收率。

铅锌矿浮选工艺流程及实践

图2

3、浮-重联合流程

永昌铅锌永德选矿厂处理原矿为铅锌铜硫化矿,铜矿物和铅矿物致密共生、嵌布关系复杂、可浮性相近,选矿工艺流程为铅铜混浮-混浮精矿铜铅重选分离-铜铅混浮尾矿选锌。生产中铜铅混合精矿若采用传统的氰化物、重铬酸盐作为抑制剂进行铜铅分离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影响企业的生存,而采用亚硫酸(盐)法、羟甲基纤维素法等环境友好型药剂制度难以获得理想的选矿指标,因此,经选矿试验研究攻关成功后,在生产上使用硫酸锌抑制闪锌矿,采用丁胺黑药、Z-200组合药剂作为铜铅混合浮选捕收剂,对铜铅混合精矿采用硫酸和硫化钠组合药剂进行消泡,再经摇床进行重选分离。与原选别工艺相比,浮-重联合新工艺具有选别充分、分离精度高、环境友好等特点;尾矿中铜、铅品位下降了0.05、0.04个百分点,铜精矿铜品位、铅精矿铅品位分别提高4.8、15.8个百分点,铜精矿含铅品位、铅精矿含铜品位分别降低6.3、3.1个百分点,铅、铜金属的选矿回收率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

浮-重联合流程

上述三种铅锌矿浮选工艺在铅锌矿分离提纯中均有较好的应用,且均已通过生产实践证实,各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放心采用。另红星机器生产各种型号铅锌矿浮选机,质量优,价格实惠,且售后有 ,销售遍布世界各地。欢迎新老客户莅临选购。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