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氧化铜矿的处理方法及技术进展

氧化铜矿的处理方法及技术进展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6/03/05 10:09:02 更新时间:2019/04/22 11:21:42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氧化铜矿是我国非常宝贵的矿产资源,但却存在着加工利用困难的问题,为了提升氧化铜资源的利用率,本文介绍了现有的氧化铜矿的处理方法,并提出氧化铜选矿技术的新进展,为选厂提高选矿效率提供依据。

氧化铜矿

一、氧化铜矿的处理方法

1、直接浮选法

直接浮选法是氧化铜矿处理最早使用的浮选方法,直接浮选法适用于结构简单及性质简单的较高品味的氧化铜矿。直接浮选法的优点是回收率较高,缺点是选择性差。但随着铜矿石性质越来越复杂和品位越来越低,直接浮选法已不能满足浮选要求,适用范围越来越窄。

2、硫化浮选法

硫化浮选法是目前氧化铜矿处理最常用的方法,与直接浮选法相比,硫化浮选法的应用更加广泛。硫化浮选法的优点有:不受氧化铜矿物性质限制,可适用于硅质也可适用于钙镁质脉石;所用的浮选药剂硫化剂和黄药来源广泛,而且成本较低。采用硫化浮选法的关键是硫化剂的用量,因此,生产上要严格控制硫化剂的用量。

浮选机

浮选机

3、离析—浮选法

离析—浮选法主要适用于处理含大量矿泥的氧化铜矿和被氢氧化铁所浸染过的铜矿物与结合铜含量高的氧化铜矿。离析—浮选法 优点是能有效处理常规方法处理不了的氧化铜矿,并且在处理混合铜矿石时,也综合了金银等有价金属。离析—浮选法的缺点是焙烧成本较高、烟尘损失严重、离析不完全,并且离析—浮选法只有在处理品位较高的氧化铜矿时,才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指标。因此,离析—浮选法还未能大规模的投入工业生产。

4、氨浸法

氨浸法可直接用于处理原矿、精矿、尾矿,也可以经过还原焙烧后再进行氨浸。氨浸法的优点是试剂可以循环使用,能有效保证铜的高回收率,氨浸工艺的缺点是对设备要求较高高、环境污染严重及能耗高。

5、胺类浮选法

胺类浮选法适用于含孔雀石和蓝铜矿等矿物的氧化铜矿,胺类捕收剂是氧化铜矿的有效捕收剂,胺类浮选法的优点是捕收能力较强,浮选速度快,回收率高。它的缺点是受矿泥影响大,选择性较差,价格昂贵,因此目前还未能得到工业应用。

二、选矿技术的新进展

1、 采用现代化的测试仪表

在进行氧化铜选矿工艺时,为了提升选矿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在进行氧化铜选矿工艺时,需要注意选矿工艺的过程。其中,选矿参数是个不断变化的过程,需要进行测控,做好整个选矿准备工作。例如:对磨矿浓度、粒度的测控,矿浆pH值变动时,需要使用测试仪表对设备进行综合测定,在选矿过程中,这些都需要充分考虑到。采用现代化的测试仪表能够不断的改善工艺参数,从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果。当前我国的氧化铜矿厂正努力朝这个方向迈进,在生产过程中,逐渐实现自动化控制。

2、发展自磨半自磨碎磨技术

众所周知,破碎磨矿作业在选厂的消耗较大,是影响选矿成本的主要因素,因此,需要发展自磨半自磨碎磨技术,降低选厂的成本消耗。我国某选矿厂已经使用了该自磨半自磨碎磨技术,选厂选择的是球磨机的碎磨工艺以及三段一闭路碎矿进行处理,极大的提升了球磨机的处理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生产效果。而且自磨半自磨碎磨工艺相对较为简单,研磨过程安全可靠,使用过程中具有较高的效率,将成为未来大多数选矿厂选矿的发展趋势。

球磨机

球磨机

3、 推广细菌浸出、堆浸处理低品位矿石的技术

在选矿技术的使用过程中,需要重视技术的使用效率,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发现,利用浸出—萃取—电积技术处理氧化铜有效的提升了氧化铜选矿的生产效率。这种技术相对于其他技术投资不多,成本较低,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氧化铜的处理方法较多,选矿厂要根据矿石性质及自身实际情况选用合理的处理方法,氧化铜选矿的新技术,能有效保证矿石的高能处理,提升选矿厂的经济技术指标,更好的保证选矿厂经济建设效益。更多氧化铜处理方法介绍,可随时致电: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