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颚式破碎机运动学仿真结构设计

颚式破碎机运动学仿真结构设计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5/30 16:45:40 更新时间:2019/03/13 17:07:48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在选矿行业日益发展的今天,鄂式破碎机对大家来说已不再陌生。颚式破碎机的工作相当繁重,工作环境也相对苛刻,而且受力情况也比较复杂,为了保证破碎机在工作中正常运转,在设计的过程中应该满足以下几点要求:安全、节能、环保。

颚式破碎机运动学仿真结构设计

颚式破碎机的运动仿真分析

1、建立颚式破碎机工作时的三维仿真模型

ADAMS 是一种把建模、求解以及可视化相关技术集于一体的机械系统仿真分析软件,使用这款软件可以快捷地建立机械系统的仿真模型,然后进行运动与动力学分析,输出位移、速度与加速度和作用力的曲线,最后运用UG 建立双腔颚式破碎机的三维立体模型。对三维图内各个部件进行命名,对干扰仿真的部件进行删除操作,最终构建出4 个构件,它们分别是:破碎机偏心轴、破碎机肘板、破碎机动颚以及机架。

2、对仿真模型施加约束与驱动

三维仿真模型弄好以后,在进行运动分析计算之前,还需要运用运动副联接各个构件,即对模型增加相应的约束,把不一样的构件通过一定的约束桥接起来,从而约束构件之间的一些相对运动,最终组成一个完整全新的机械传动系统。首先将机架与地面固定。双腔颚式破碎机的4 个构件中,3 个转动副分别和1 个圆周副联接,动颚与轴之间的联接为活动件与固定件相连的圆柱副连接,其中轴承端盖等不参与运动部件与机架的固接,将飞轮与带轮与偏心轴固接。加载限制约束以后,还需要对已经建立的三维模型添加相应的驱动。最后确定工作杆件之间的驱动约束和限制的相互对应的关系,对偏心轴与带轮连接部位施加力驱。

颚式破碎机

3、绘制物体的特性曲线

绘制物体特性数据的曲线图,在软件的控制面板上将“Source”改为“Objects”,并且将控制面板改成显示所有绘制曲线图时可用的结果状态。下一步选择要绘制特性曲线的模型,从“Object”菜单栏中选择要绘制特性的目标体,“目标体”菜单中基本囊括了模型中所有构件。从工具栏“特性”菜单中选择将要绘制曲线的特性,然后从分量“Component”菜单中选择多种或者一种需要绘制特性的分量。选择“增加曲线”,将数据曲线添加到当前曲线上。然后进行相应的运动仿真分析,从破碎机进料口点的水平与垂直位移曲线(省略)可以得出这点的平均较大水平行程估计为3.5cm,平均较大垂直行程估计为0 cm;从出料口C 点的垂直和水平位移曲线可以清晰地看出C 点的平均较大水平行程约为2.5cm,平均较大垂直行程距离大约为4cm。如图所示:

图1 动颚上进料口点水平行程运动曲线图2 动颚上排料口水平运动曲线从破碎机进料口点的水平位移曲线( 如上图 1 所示 )、垂直位移曲线(省略)均可以看出这点的平均较大水平行程距离大约为3.5 cm;从出料口C 点的水平曲线图(如图 2 表示)、垂直位移曲线(由图表表示)都可得出 C 点的平均较大水平行程大约2.5cm,其中平均较大垂直行程约为4 cm。颚式破碎机动颚板的平均水平行程较原来更大,确保动颚板对物料施加相当大的挤压力,并且破碎腔从上到下的水平行程是递减的,确保排料通畅。而且从上述图表可以看出动颚垂直行程相对比较小,从而减少了过粉碎和磨损,既有利于破碎过程也有利于排料过程,并且破碎效果良好。

颚式破碎机

结语

由仿真结果中可以得出颚式破碎机沿预定的设计轨迹做出了相应的一些运动,而且它的每个构件并没有发生同样的干涉现象,运动机能良好。破碎机正常工作时,排料畅通,物料没有堵塞,没有出现过度粉碎或者齿板磨损过大现象。对颚式破碎机进行运动仿真也可以通过调节虚拟样机得极位夹角,也可以通过机构的急回特征等特点来提高其工作的效率,同理也可以利用机构的压力角或者其传动角进行仿真和调整,同样仿真的结果会为下一步破碎机工作装置的优化设计等相关工作奠定一定的基础。更多颚式破碎机应用,可致电咨询: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