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鄂式破碎机衬板问题及优化措施效果

鄂式破碎机衬板问题及优化措施效果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5/06/01 18:02:00 更新时间:2019/04/17 13:30:15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鄂式破碎机的衬板是破碎过程中强烈摩擦和冲击作用的主要载体,并承担下砂任务,是制约鄂式破碎机处理能力的关键零部件。衬板耐磨性能影响衬板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耐磨性越差,更换频次越高,消耗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越高,也越不利于连续生产。衬板筛孔大小直接影响下砂速度,进而影响破碎机的处理能力。筛孔过大,砂块破碎不充分;过小则下砂受阻,因为旧砂通常含有水分,容易粘附于下砂口,进一步降低下砂速率。因此提高衬板耐磨性能,优化衬板下砂口结构设计是提高破碎机处理能力,减少维修工作量的有效措施,对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有着重要意义。

颚式破碎机

衬板出现的问题

1、下砂速度慢,导致砂子供应滞后,破碎筐频频显满造成前方落砂机停机,旧砂再生生产线时断时续,很不流畅,延误生产;

2、衬板不耐磨,修补、更换工作量大。

改进措施及产生的效果

1、将下砂孔适度拓宽,由8 mm 拓宽至12 mm,同时将下砂口结构形式由直口改成喇叭口形状,使砂子不易粘附,不易在下砂口板结堵塞,不仅解决了下砂不流畅的问题,使生产节奏恢复正常,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如图所示:

2、将衬板材质由16Mn 改为耐磨性能突出的高锰钢ZGMn13,增加厚度,并采取水韧处理、表面爆炸硬化等工艺措施进一步增强其耐磨性。如图所示:

衬板耐磨性的优劣关键在于材质的选择。目前,鄂式破碎机衬板普遍采用16Mn,16Mn 加工容易、焊接性好、价格便宜,但耐磨性和冲击韧性不强。由于衬板重,安装空间狭小,工况恶劣,砂粒、粉尘、耐火材料碎片残留使螺栓不易拆卸,给维修更换带来很多困难。每更换一次需三名工人密切配合,耗时两小时以上。

高锰钢铸件耐磨损、抗冲击性能优异,是制作衬板的理想材料。高锰钢铸件在受到冲击和强大压力时能产生耐磨层,使表面具有很强的耐磨性能,而里层仍保持优良的韧性,并且价格便宜。高锰钢经过水韧处理,韧性和强度进一步提高。

鄂式破碎机

采用高锰钢衬板增加了厚度,显著提高了鄂式破碎机衬板的使用寿命,减少了维修频次,大大降低了材料成本,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更多颚式破碎机信息,可致电咨询: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