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分析颚式破碎机的齿板磨损情况

分析颚式破碎机的齿板磨损情况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2/07/30 09:13:24 更新时间:2019/02/20 16:12:39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很显然,在颚式破碎机中物料的破碎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点接触挤压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下的破碎是主要由于物料内部拉应力作用下内部裂纹扩张引起物料发生破碎,实际中破碎的物料形状不规则,其破碎前挤压接触部分粉碎现象要更为严重,需要更多的挤压作用,随之破碎过程中竖直行程更多,分析物料在破碎机内的有效破碎作用,发现物料劈裂所需行程和物料的体积密切相关,他们之间的关系式有效破碎作用是随着物料体积增大而加大的,破碎腔内上部破碎时物料受到动颚较多的向下行程,而在下部破碎时由于向上运动的破碎行程很大,所以我们认为在破碎行程中动颚向下运动时物料基本上已经完成破碎作业。这一观点也可以从使用过的齿板得到证明,在定齿板磨损严重的中下部有明显的相对滑痕,而动齿板则几乎看不到滑痕。

颚式破碎机齿板

齿板磨损主要是在动齿板的压程中造成的,在这个过程中造成磨损的两个主要因素是挤压和滑动。目前广泛使用的齿板材料为水韧处理的高锰钢,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磨损的齿板会发现滑动是造成磨损的主要因素,充分的挤压会减轻磨损。这样可以解释一些实践中出现的现象,比如在破碎机进料口处,滑动较少,主要是在挤压,因而磨损较少。随着水平行程减少垂直行程的增加,磨损愈来愈严重,在齿板中下部分垂直行程与水平行程的比值达 ,这部分的磨损最严重。又因为齿板边缘部分物料较少,因此在同一区域中部磨损比边缘要严重。同一个破碎机物料与定齿板的滑动比与动齿板的滑动要多,因此动齿板的磨损比定齿板的严重。

颚式破碎机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