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产品知识
  6. >
  7. 球磨机传动系统的缺陷及技术改进方法

球磨机传动系统的缺陷及技术改进方法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4/03/06 09:35:22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传动系统是球磨机的关键工作部件,在磨机的长期运行中,传动系统部分经常出现故障,造成运行传动震动大,停机频繁,从而影响正常生产。对此,下文将以矿山选矿厂中常见的格子型球磨机为例,对其传动系统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缺陷进行分析,并提出技术改进方法。

球磨机传动系统

格子型球磨机在长期的运行过程中, 球磨机传动部分存在较多问题,对生产影响严重, 主要是大、小齿轮震动大、噪声大,大小齿轮易出现磨损失效,甚至出现轮齿断裂,维修量大,严重影响正常生产。

针对上述问题,可采取下面几种技术改进方法:

(1)重新设计选择大小齿轮参数

重新设计选择大小齿轮的参数,如提高大小齿轮的承载能力,选择合适的球磨机大小齿轮的主要参数如大小齿轮轴齿数,针对小齿轮轮齿、齿轮轴容易断裂的问题,选择合适的小齿轮轴材料。此外,还可通过改进和优化大齿轮的结构以减少检修时间。

球磨机

(2)小齿轮底轴承座的改进

原小齿轮底轴承座是整体剖分式结构,安装检修很不方便,不利于小齿轮水平和间隙的调整,严重影响了生产。可对小齿轮底轴承座进行如下改进:改进的小齿轮底轴承座由两部分组成,分为大底座和活动轴承座,大底座是由4个M64的双头地脚螺栓安装固定在调整垫铁上,而活动轴承座由4个M48螺栓吲定在大底座上。2个活动的轴承座可以在大底座上作横向、纵向和水平的移动与调整,这样更有利于大小齿轮问和小齿轮与电机位置的调整安装,大大提高了大修安装效率。

(3)检测方法的改进和标准的提高

提高大小齿轮的技术测试要求和技术标准,严格按照检修技术规程和要求安装,各项水平均调控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

球磨机

(4)规范点检维修制度

重新制定规范的点检润滑制度,每周定期由专人负责对球磨机传动部位进行定时加油润滑,按照“润滑五定原则”,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了齿轮的润滑状态,延长了齿轮的使用寿命。同时加强出料端盖漏浆的检查和检修,提高检修质量,减少漏浆现象的发生。

球磨机,是对各种石料研磨处理的专用设备,品质好、节能、低碳环保、操作方便、质量过硬,成为用户购买设备的较合适的选择,欢迎感兴趣朋友随时莅临我厂咨询选购!选购电话: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