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7772626

    您当前的位置:
  1. 网站首页
  2. >
  3. 新闻中心
  4. >
  5. 行业新闻
  6. >
  7. 某铁选厂破碎工艺及设备选型

某铁选厂破碎工艺及设备选型

作者:红星机器 发布时间:2016/04/20 16:39:12 更新时间:2023/04/15 14:44:06

厂家直销,一台也是出厂价!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的产品,欢迎点击咨询 在线咨询

某铁选厂所处理的矿石性质较复杂,其中对其破碎效果及破碎处理能力影响很大的矿石特点就是含泥量高。该选厂针对这一破碎难点,设计了合理的破碎工艺,并认真进行了设备选型,粗碎和中细碎设备均采用红星机器设备,取得了较理想的破碎效果。下面,就该铁选厂破碎工艺及设备选型进行介绍。

破碎工艺

一、矿石性质

该矿山为晚期岩浆分异矿床。矿石中有多种矿物成分,其中金属矿物有氧化矿物和硫化矿物,脉石矿物有原生矿和次生矿两类。高品位矿石一般呈致密块状及云雾构造,含铁量大于45%,占表内矿石总量的7.8%。中品位矿石一般呈斑朵及致密浸染状构造,含铁量为30%~45%,占表内矿石总量的43.4%。低品位矿石一般呈中等浸染状、稀疏浸染状及条带状构造,含铁量为20%~30%,占表内矿石总量的48.8%,表外矿以稀疏浸染状为主,含铁量为15%~20%。

铁矿石

铁矿石

二、破碎工艺

该矿山现有工艺流程为:矿山开采的矿石经卡车输运送至矿仓,经过1000mm×1000mm钢格栅后给入棒条给料机,大块矿石给入颚式破碎机,破碎后的矿石和棒条给料机筛下物料经皮带输送机输送至2台水洗筛,水洗筛筛下物料进入洗砂机,进行进一步水洗脱泥,水洗后的返砂即为球中细碎最终产品,水洗筛筛上物料进入中碎,水洗筛的中间物料进入细碎,中、细碎后的物料进入闭路筛分,闭路筛分筛上物料返回细碎,筛下物料即为中细碎最终产品。

三、破碎设备选型

1、粗碎设备

该矿山原有破碎系统之粗破采用传统颚式破碎机,配以重型板式给矿机,由于该矿山部分矿石含泥较重,颚破腔易堵,且故障率高,因此在新选矿厂的设计选型时粗破采用红星棒条给料机和颚式破碎机的组合方式,将原矿中部分细粒级矿石预先筛走,不进入颚式破碎机,既提高了粗破的处理能力,又减少了含泥堵颚破腔的问题,破碎站同时配有破碎锤工作臂,解决了破碎机卡料现象。

红星颚式破碎机使用过程中表现出以下特点:

颚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

(1)维修保养的工作量大大减小。自破碎站投产以来,滚柱轴承没有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因为红星颚式破碎机4个滚柱轴承采用油脂润滑,迷宫式密封可有效防止粉尘进入。以前的国产颚式破碎机衬板需每月定期更换,而红星机器破碎机衬板采用柱面啮合,无油润滑,无需维护保养。自投产以来未出现过质量问题。

(2)产量、破碎比、磨耗和进料粒度紧密相关。该矿山使用的红星机器破碎机使这4个因素获得了良好的平衡,深腔且对称设计的破碎腔使得进料粒度、产量和破碎比实现较大化;衬板机构的设计和其运动速度的结合,使破碎机获得较大产量和颚板的低磨损;理想的破碎夹角保证物料顺利通过破碎腔,使破碎比达 。

2、中细碎设备

该矿山进行选矿厂220万吨/年扩建工程时,接触红星机器圆锥破碎机,当时该矿山破碎筛分系统采用三段一闭路工艺,原设计年处理原矿为70万吨/年,后技改时增加了1台Φ1750mm细碎机,通过强化管理、优化参数,处理能力达100万吨/年,为满足220万吨/年的破矿量,需对中碎和细碎进行改造。

圆锥破碎机

圆锥破碎机

在选购红星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之前,该厂拿之与传统的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进行了综合的对比,包括设计原理、性能、价格等,通过对比,发现红星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的破碎腔较陡,更适合该矿石复杂多变、风化、氧化严重,含泥量较高的矿石的中细碎,故采用之。

点击咨询价格

由以上介绍可知,该厂采用的粗碎设备为红星颚式破碎机,中细碎设备为红星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通过这两款设备的巧妙选型,该厂实现了破碎阶段的高能性和稳定性,处理能力得到了 ,与设计能力相符。更多红星设备信息了解,可直接致电:0371-67772626。

在线留言

全套生产设备 一站式帮您输出建厂

购买设备得花多少钱?预约留言后立即算出设备投资预算,更多优惠折扣等着你。 (今日已有33人成功通话)

您的称呼: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

电话:0371-67772626

免费获取

建厂方案

投资分析

环保政策分析

也许您还想看: 更多